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 公共数据 > 正文

山西省氢能产业发展综合指数全国第二

 时间:2023-09-13       大    中    小     

  2023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期间发布的新一年度山西氢能产业发展指数显示,山西省氢能产业发展综合指数为285.05,明显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在全国主要氢能发展地区中,位列第2名。吕梁氢能产业发展综合指数393.58,位于全省第一。

  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上半年,山西省氢能资源指数598.34,在全国主要氢能发展地区中,位列第1名;全省建成并投入运营加氢站22座,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1.17座),加氢站建设指数为197.01,在全国主要氢能发展地区中,位列第5名;已推广燃料电池汽车768辆,高于全国平均水平(501.3辆),燃料电池汽车推广指数为153.20,在全国主要氢能发展地区中,位列第7名;2023年上半年,山西省境内累计出台氢能产业发展支持类政策19项,略低于全国平均水平,政策力度指数为86.76,在全国主要氢能发展地区中,位列第11名;截至2023年上半年,全省燃料电池汽车企业数量达17家,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链发展指数为172.88,在全国主要氢能发展地区中,位列第7名,已覆盖制氢、氢储运、加氢站、整车、系统、电堆、双极板和汽车运营商等多个环节。(晋帅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