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县长信箱

东街村委会不发放土地承包权证,国家政府征占土地,白征白占,村民无权过问。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0-08-24
信件内容 一东街村委会自1995年二轮土地承包至今,没有发放土地承包权证,党员村民代表提出2009年以前国家政府征占土地,白征白占了,没有给与任何补偿。 因为没有发放土地承包权证,所以东街村委现在不承认村民30年的土地承包权,要重新分配,平均分配,个人的承包土地,随意变更承包土地权属,严重侵害到承包土地村民的合法权益。 修通村水泥路征占我点土地,不通知户主,随意征占,询问村委会,没有明确答复,到现在搞不清楚,谁铲的,谁修的那条路,自己合法权益无法得到保障。 二,2006年东街村集体土地上盖了漪泽园小区,岢岚县政府出具了相关文件,给了村委会100万,这笔资金谁在管理,谁在使用,用在什么地方,没有相关公示,村民对资金去向一概不知,有没有权利过问。 2012年东街村集体土地上盖了扶贫楼东华苑小区,土地征占怎么回事,承建单位是哪里,相关扶贫政策有没有落实到位,是政府还是村委会在卖成品楼房,卖楼的资金去了哪里,用在了什么地方,村民一概不知,有没有权利过问。 2017年东华苑小区对面东街村集体土地上盖了三栋商品楼,政府有没有相关规划,土地征占使用有没有相关手续,村民一概不知。有没有权利过问。 三,东街村村委会,村民代表,是内定还是村民选举产生,什么方式选举的,谁参与了选举,是否公平,公开,有没有监督,是不是依法,依规选举的。 村务,财务有没有依法的公示公开,尤其是在二轮土地承包没有承包权证的情况下,集体土地的征占使用承包具体情况不明确,存车场,瓦窑,煤台占地承包费,征收土地提留费,这些费用的收取支出谁在管理,有没有公示。 东街村委会相关政策和岚漪镇管辖下的所有村委会都不一样,是一个特殊存在。 四,就以上不发放土地承包权证,不明确土地权属的相关问题,集体土地盖楼的相关问题,村委干部选举,村务财务公开的相关问题,询问村委会,得到村委会工作人员的答复是,村民无权过问,不提供任何相关材料,有任何问题可以向上级部门反映。 一依法依规登记发放二轮土地承包经营权证,明确承包经营土地的权属。 二请求相关部门调查所有东街村集体土地的征用占用,盖楼的全部情况,调查完毕以后,并对相关情况对东街村全体村民予以公布说明,提供相关材料。 三要求东街村委员会依法依规公开公示村务,财务,并像全体村民说明情况,提供相关材料,接受全体村民监督。
回复状态 处理中 回复时间 2020-08-24
回复内容

您好!来信已转岚漪镇核实查证,我们将第一时间向您通报进展情况,祝您生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