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县长信箱

关于对岢岚县漪峰选煤有限责任公司污水、扬尘 污染当地环境的情况反映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1-03-30
信件内容 近日,据山西省忻州市岢岚县高家会乡群众反映,位于岢岚县高家会乡草城村东,漪峰选煤有限责任公司采用“跳汰”工艺洗选原煤,生产过程中扬尘污染、污水横流,对当地生产生活环境造成影响。 漪峰选煤有限责任公司位于该县高家会乡草城村东,毗连呼北高速,四周为村民的耕地,3月14日,群众带领记者在现场清楚地看到,该厂的空地上堆积着成堆成堆裸露的煤堆,污水横流、狼藉不堪。据村民讲,该企业属环保在册监管企业,但并没有按照环评要求,实施全封闭生产,厂区内未进行严格的防渗处理,废污水收集池、废污水管沟、危废暂存间、垃圾堆存处、浓缩池等区域防渗层渗透系数未按要求设置,选煤生产过程中的环境污染十分严重 ,村民曾通过12369环保投诉平台进行投诉,但长期以来仍没有引起地方环境主管部门的重视。 近年来,岢岚县为了治理环境污染,严厉打击污染环境事件,曾出台一系列工作部署,用最严厉的措施、最雷霆的手段坚决治理环境污染问题,确保让岚山漪水绿意更浓。在如此严峻的环保形势下,漪峰选煤有限责任公司何来底气竟然违法大肆生产?望当地环境主管部门,仍要严格落实污染防治各项要求,要严格执法、严肃问责,真正把污染防治攻坚这项民生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解决村民对良好生态环境的需求。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1-03-30
回复内容

您好,来信收悉。

已责成生态环境部门就您反映情况做进一步核实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