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县长信箱

投诉蓄意经销劣质种子问题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2-05-27
信件内容 县长及主管部门领导:您好!我叫李亮工作单位是辽宁省锦州市喜来登酒店消防中控室。我爱人叫梁秋阳,在锦州本地经营一家种子代销公司,主要代销玉米良种。2021年12月份和2022年3月份,按照合同约定向岢岚县新民路西五巷10号的庆丰种子经销部(法人:贾凤全),供应整一千斤丹玉品牌玉米种子。由于,我爱人梁秋阳在引进种子前期疏忽大意,导致新引进的丹玉牌玉米种水份含量超标,种子纯度、发芽率只有%75左右,玉米种属于劣质产品。我爱人主动向庆丰种子经销部法人贾凤全说明实际情况,要求退回问题种子。庆丰种子经销部给我们的回复说:种子已经卖给宋家沟镇宋家沟村民梁润花、三井镇安塘村村民张巧玲、大坪村村民周桂英、西洼村村民任爱萍。并说已经出售无法收回。至今,我们也没有得到庆丰种子经销部的正确回复,问题种子农民式否已经耕种?是否造成了经济损失?我们也不知道。请求政府职能部门尽快协调庆丰种子经销部妥善处理相关问题。我们保留了签订种子购销合同时的所有备案材料、发票。说明一点,当时是哟本人开车将玉米种子直接送到庆丰种子经销部的。李亮:04167995902,189****9555,137****2666,马骞189****9552,刘乾04167999999总机转防损部,梁秋阳136****3025,吴丽英189****9524,郑莹188****7150,传真04167995588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2-06-08
回复内容 你好:
来信收悉。我们责农业农村局认真调查核实,结果如下:
1.我县确有庆丰种子经销部,法人为贾凤全,但改经销部2021年12月和2022年3月均未经销种子。
2.经与信中提到的4户村民了解,4户村民均未购买过信中提到的丹玉牌玉米种子。
3.我县农业农村局责专人与留言中所写联系方式逐一联系沟通,均未取得联系。
综上,你信中所写我们没有充分证据判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