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咨询投诉

关于岢岚县晋西北天然气公司工程安装费预决算清单存在造假行为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1-09-14
信件内容 我是岚漪国际小区的住户,岢岚县晋西北天然气公司从2018年开始向岚漪国际住户收取每户3800元的天然气入网费,2019年国家规定不让收取入网费,只能收取工程的安装费,后来天然气公司改收工程安装费依旧是3800元每户。直到2021年上半年开始在岚漪国际小区开始安装天然气管道,5月份左右安装完成,后小区住户要求天然气公司公布或出示工程安装费用预决算清单,他们一直没有公布,无奈之下住户们拨打了12315热线,后经过岢岚县市场局的几次催促下终于出示了岚漪国际小区的天然气工程安装费用(都是2021年6月份以后才做出来),出示以后大家发现他的工程安装费用和实际的安装费用存在严重的不符,要求拍照或复印,遭到天然气公司工作人员的拒绝。(有视频为证)县市场局的工作人员说,他们只能负责天然气公司出示工程预决算清单,具体真伪他们也无法鉴定。在没有办法之下,岚漪国际小区住户们希望政府部门能明察此事,工程安装的东西在小区一目了然,忘政府明察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1-09-17
回复内容 你好!
来信收悉。经查,该公司在岚漪国际小区工程施工费合同价为3800元/户,收费标准为每户分摊庭院管网工程安装成本(含小区建筑红线内中压管网、低压管网和调压设备)及居民户内燃气工程安装成本。所收费用包含小区建筑红线内的燃气工程安装成本,不收取建筑红线外市政管网的增压费、增容费,不收取接驳费、接线费、切线费、吹扫费、放散费、开口费、接入费、入网费、清管费、通气费、点火费等与建筑区划红线内燃气工程安装不相关费。
感谢来信,希望可以帮你解释疑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