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咨询投诉

自建楼在无物业合同的情况下,乱收费且出现问题扯皮、推脱,该怎么办?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2-06-16
信件内容 尊敬的各位领导: 本人系假日小区附近郭维民自建楼漪景苑小区住户。本人于2018年2月买下该小区二手房,已签订购房合同,但没有明确的物业合同。平时物业费的收取也只是物业口头或在墙上写下物业的各项收费。由于刚入住,对物业各项管理不是很清楚,经过三年来的居住,发现该物业不仅在收费上混乱,且在出现公共维修时另收费;尤其在2019、2020、2021这三年冬天就没有水,找物业沟通也没有实际的结果,只是说水泵坏了,需要住户摊钱买新的。当时虽然不满,但为了吃水,不得已又交了100元。交钱后,水正常了没有半年,又经常停水。由于物业的多次不作为,且没有明确物业合同和正规的收费单据,因此2021年的物业费我就没交。果然2021年腊月总是没水,物业也没有主动跟住户说明没水原因。住户的意思是你先解决水的问题看2022年冬季水能否正常再给你物业费。2022年5月份,物业又让住户出150元不然不给修,我问他这150元包括物业费吗?物业又说不包括。现在恳请相关部门能够调查并帮助我们协调解决一下物业乱收费问题。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2-06-28
回复内容 你好:
    来信收悉。我们已责县住建局专人负责为你协调处理,确保依法依规。
感谢来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