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乡村e镇电商

岢岚县乡村e镇公共服务中心免费入驻实施方案

 时间:2023-02-20 08:39       大    中    小     

  岢岚县乡村e镇公共服务中心,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中心主要分为O2O展示中心、孵化中心、电商运营中心、产品溯源中心以及产品研发中心、品牌中心、培训中心、宣传中心等功能模块,规划前台及接待大厅、培训室、产品展示区、孵化区、洽谈室、电商企业办公区等功能区域。打造基本成熟的“互联网+县域特色经济”的新业态。为充分发挥中心作用,以“互联网+县域特色经济”模式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现制定如下入驻方案: 

  一、入驻对象 

  凡从事或将从事阿里巴巴、淘宝、天猫、京东、苏宁拼多多电子商务以及以互联网为基础进行各种商务活动的企业和个人均可申请入驻中心。包括但不限于:各类电子商务企业,电子商务供应链上的各类服务企业,由传统企业转型为电子商务的企业,与互联网相关的新技术、新模式创新应用企业,从事互联网创业的个体,以及其它与电子商务相关的企业和个体。 

  二、入驻条件 

  (一)企业入驻条件 

  1、拥有整体素质较高、组织架构合理的电商及相关创业团队。 

  2、通过中心项目评定小组评审论证的企业。 

  3、依法在乡村e镇范围内注册的电子商务企业以及与电子商务相关的企业。 

  (二)个体入驻条件 

  1、了解基本的电子商务知识,能够独立从事互联网营销,或者暂无相关技能,但经过专业培训能够独立开设网店的个体人员。 

  2、通过中心个人电商技能评定小组的面试评审论证。 

  3、电子商务行业组织成员优先。 

  (三)入驻要求 

  1、严格履行入驻协议,自觉遵守中心的相关规定。入驻企业为免费入驻。 

  2、入驻协议年一签特殊情况需要继续留驻的企业或个体需经服务中心批准、备案。 

  三、优惠政策 

  (一)公共服务 

  1、享用免费中转仓储。入驻企业和创业个体享用物流分拣中心的免费中转仓储,所需面积由物流分拣中心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2、享受免费产品展示。入驻企业和创业个体在电商产品体验区享受创业期内免费的产品展示和推荐服务。 

  4、享用免费公共设施。入驻企业和创业个体免费享用商务洽谈室、培训教室、会议室、摄影室等园区配套公共服务设施。 

  5、享受免费政务服务。入驻企业和创业个体享受高效便捷免费的创业政务服务。 

  6、享受免费培训服务。同等条件下,入驻企业和创业个体优先参加服务中心电子商务培训以及政府组织的其他免费培训。 

  7、享受免费会展服务。同等条件下,入驻企业和创业个体优先参加政府组织的相关展会,并按政策落实相关补助。 

  8、享受优先政策扶持。同等条件下,入驻企业和创业个体可优先获得申报各级产业政策扶持资格。 

  (二)第三方运营服务 

  1、享受免费培训服务。入驻企业和创业个体免费享受第三方承办企业在服务中心定期开设的公开课、电商知识普及等培训服务,免费参加电商平台官方工作人员、电商成功企业或个人参与的电商运营经验分享等各类电商沙龙。 

  2、享受免费咨询服务。入驻企业和创业个体免费享受第三方承办企业提供的创业心理辅导、传统企业转型专业咨询服务。 

  3、享受免费业务指导。入驻企业和创业个体享受第三方承办企业提供的电商创业专业指导、电商产品拍摄指导、图片美化处理指导、电商文案策划指导、企业运营指导、客服沟通指导等服务。 

  4、享受免费孵化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可申请入驻中心电商孵化区,享受业务指导、实战训练、电商营销解决方案等免费孵化支持。 

  5、享受免费推对接。入驻企业和创业个体享受第三方承办企业引荐的相关机构、企业的人才对接、交流、洽谈、合作等服务。 

  (三)第三方市场化服务 

  1、入驻企业和创业个体享受第三方承办企业提供的低于市场价格的相关培训、拍摄、美工、客服、推广、运营、快递、售后、数据分析等有偿服务。  

  四、所需材料 

  (一)入驻申请书。阐明入驻意愿、理由、入驻面积和要求。 

  (二)入驻企业、拟办企业或创业个体概况。包括企业股东及股权结构、成立或拟成立时间、企业类型、注册资金、经营范围、组织机构等;创业个体需提供身份、学历证明,工作简历,开设网店的需提供相关材料。 

  (三)创业团队名单。包括成员的主要经历、将担任的职务和发挥的作用。 

  (四)创业资金数量及来源。资金筹措及融资计划。 

  五、入驻流程 

  (一)入驻申请。创业企业法定代表人或受委托人携带本人身份证复印件,企业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新注册企业提供企业名称预先核准申请书;创业个体携带本人身份证复印件和相关证明材料,向服务中心提出申请。 

  (二)评估核定。服务中心运营商组织项目评定小组对企业和创业个体提交的申报材料进行评估,经审核批准,备案,服务中心在5个工作日内对入驻申请给予明确答复。 

  (三)入驻签约。审核批准后,企业和创业个体按通知要求到服务中心办理有关入驻事宜,签署《岢岚乡村e镇企业入驻协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