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

张先林深入高家会乡调研指导主题教育与巩固衔接工作

 时间:2023-12-01 08:43       大    中    小     

  11月29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先林深入高家会乡草城村、高家会村、马蒲塔村、李家坪村等基层一线,通过听汇报、看台账、问政策、看成效等多种方式,了解主题教育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情况。

  张先林强调,要深化理论学习,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巩固衔接等重点工作上来,增强信心、提振精神。要实实在在为民,基层党组织处在第一线,面临的矛盾问题更复杂、群众期待解决的问题更具体,党员干部要提高谋划工作、解决问题、抓好落实能力,带头排查收集产业发展、教育医疗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实打实地为群众办好事、解难题、得民心。要夯实基层基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乡村振兴及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提高履职能力,持续推动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做到主题教育与巩固衔接等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明显变化。 

  张先林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乡村两级干部和驻村帮扶工作队要深刻认识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确保巩固衔接工作真正做到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要聚焦重点任务,坚决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紧盯“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政策兑现、收支测算等重点工作及时查漏补缺,全面补齐短板,健全完善资料台账,做到数据真实、帮扶扎实、成效殷实。要强化工作纪律,加强作风能力建设,严守考勤和请销假制度,严格落实“五天四夜”驻村帮扶工作制度,记好“三账一本”,坚持工作到户、帮扶到人,不断提升帮扶工作实效,派驻单位和乡村两级关心关爱驻村工作队,开展实质性慰问走访,让工作队驻的安心、帮的顺心。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