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

孟宏斌调研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时间:2023-11-27 08:32       大    中    小     

  11月24日、25日,县委书记孟宏斌深入高家会乡、三井镇、大涧乡调研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细化工作措施、强化责任落实,用心用情帮扶,全力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取得新成效。赵超、张先林、高志彦等领导参加。

  在高家会乡天洼村,三井镇孟家坡村,大涧乡大涧村、寺沟会村、小涧村,孟宏斌与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各村脱贫户、监测户户数、帮扶措施、政策落实、产业发展和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他要求,要做实做细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加大筛查预警力度,精准核算群众收入,做到应纳尽纳、应帮尽帮,严格退出标准,坚决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加强分析研判,全力做好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等方面工作,巩固拓展“三保障”成果,全力提升巩固衔接工作成效。  

  孟宏斌指出,当前巩固衔接工作已进入集中攻坚、全面冲刺的关键阶段。乡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对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重点任务清单,全面查缺补漏,采取有效措施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工作质量。要常态化开展走访入户,准确摸排村情户情,记好驻村工作日志,详细掌握村民的基本情况、收入来源、存在困难等,细化帮扶措施,提升帮扶质效,充分展现驻村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不断提高群众对帮扶工作的满意度和认可度 。要增强工作的紧迫性和责任感,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坚持精益求精,切实抓好村容村貌提升、环境卫生整治、档案资料完善等工作,确保全面展示帮扶成效。要在产业谋划上下功夫,充分挖掘本地产业资源优势,因地制宜谋划项目,乘势而上做大优势产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不断优化利益联接机制,努力实现产业发展与群众稳定增收同频共振,让群众增收的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