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

张明光调研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时间:2023-12-08 10:40       大    中    小     

  12月6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明光深入高家会乡调研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部署要求,压紧压实责任,严格对标对表,咬定目标奋力冲刺,推动全县巩固衔接工作提质增效。县委副书记、高家会乡党委书记赵超参加。

  张明光先后来到梨元坪、高家会村,通过实地察看、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环境卫生整治、帮扶政策落实等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期间,张明光实地查看工作队办公场所、工作环境,详细了解驻村帮扶工作情况。 

  张明光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守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底线任务,抓实动态监测和帮扶“两个环节”,逐户逐项深入查找问题,及时补齐短板弱项,持续巩固提升“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水平,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认真做好档案资料规范整理工作,抢抓有效时间,查缺补漏、对标完善,做到要素齐全、内容真实、过程真实、数据真实,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各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再检点,全面提升帮扶成效。要加大入户走访力度,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是做好巩固衔接工作的重要力量,要主动担当作为,用心用情履职尽责,切实发挥作用,协调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确保各项帮扶政策措施落到实处,提升群众认可度、满意度。要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立健全长效化管护机制,深入推进移风易俗,提升乡村风貌的“颜值”和“内涵”,激活广大群众建设和美乡村的主体意识,增强乡村振兴内生动力。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