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主动公开 > 会议决策

岢岚县政府召开第三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1-05-08 17:27       大    中    小     

 岢岚县政府召开第三次常务会议

 

5月8日,县长银培秀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环境保护督察通报典型案例忻州市整改动员会精神、全市县域小水网供水工程建设推进会精神,研究县医院住院楼、养老院新建项目等民生工程。县委常委、副县长刘玉麒,副县长梁军、周宁、张国莲、秦永东,县发改、财政、民政、水利、卫健、行政审批、自然资源等部门负责人及有关乡(镇)长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转型新路。要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切实克服麻痹思想和畏难情绪,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决策部署和环境突出问题整治上来。要结合矿山资源领域综合整治,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全面查找我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薄弱环节,做到底清数明、分类施策,不留盲点、长效整治,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会议强调,县域小水网供水工程是全省大水网建设的配套工程,是一项战略性水资源配置工程,对保障全县工业用水和农业生产具有十分重大的作用。要强化系统思维,切实从长远和战略高度考虑谋划,为经济社会长远发展特别是产业布局打好基础。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任务,压实责任,每月调度,专班落实,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要加快手续办理,促进项目早日落地,及早开工实施。要提高建设质效,建立清单,倒排工期,部门协作,合力推动,确保工程进度和质量。要坚持统筹推进,在抓好调蓄水库建设的同时,积极谋划共用管线设施配套,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实现黄河水引得来、蓄得住、配得出、用得好,为全县高质量高速度赶超型跨越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实施县医院综合住院楼、养老院新建项目,对补齐我县公共基础设施短板、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现实意义,切实把民生实事办在群众的心坎上。要充分尊重民意,在空间布局、项目选址、规划设计等方面广泛征求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意见。要科学合理规划,结合土地利用规划、财政负担等因素,因地制宜,综合考虑,确保规划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前瞻性。要切实加快进度,明确时限,倒排工期,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更好解决广大群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问题。

会议还研究了殡葬改革、厕所革命等有关工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