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主动公开 > 会议决策

银培秀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2021-03-30 17:29       大    中    小     

 银培秀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3月30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银培秀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安排部署护林防火和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工作,研究拟提交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岢岚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讨论稿)》《岢岚县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讨论稿)》和《岢岚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2021-2025)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讨论稿)》。县委常委、副县长刘玉麒、王福平,副县长陈有明、梁军、周宁,政府党组成员张国莲、秦永东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护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特别是在清明等重要时间节点,更要清醒认识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增强各项措施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创新宣传方式,扩大宣传覆盖面,正面宣传和反面震慑双管齐下,努力营造全社会重视和参与安全防火工作的浓厚氛围。要在尊重群众情感和传统习俗的同时,倡导文明祭祀。要充分利用好护林员这支队伍,建强防护力量,加强值班值守,确保护林防火责任监管全覆盖。要加强对重点行业领域的督促检查,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在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以对人民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当前疫苗接种工作。要发挥好宣传发动、疫苗接种两条战线的力量,迅速配齐宣传、运储、接种、协调、保障、纪律“六个专班”,真正摸清底数,精准有序开展工作。要加强流程管控,强化反向管理,做好应急预案,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安全高效进行。

会议强调,继续为脱贫人口和边缘易致贫人口办理意外伤害保险,是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的举措。要准确掌握并严格落实政策,结合实际,认真谋划,过细工作,确保意外伤害保险工作落到实处。要坚决落实过渡期各项政策,定期研究总结,提高各类帮扶资金使用绩效,确保政策效益最大化。

会议强调,向人大报告工作是政府的法定义务,要全面客观总结过去五年全县攻坚克难、转型发展的工作情况,精准落实国家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及县党代会、县委全会精神,细化实化政府工作的重点和措施,牢牢把握高质量高速度赶超型跨越式发展主题,确保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山西省关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山西省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的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研究了国家园林县城创建、县城乡规划委员会调整、污水处理厂提温改造等事项。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