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主动公开 > 会议决策

银培秀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六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1-08-04 18:46       大    中    小     

 银培秀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六次常务会议

 

8月4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银培秀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六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市委书记郑连生在岢岚调研的指示安排,传达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的通知,分析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研究开发区目标绩效考核、赋权开发区、扶贫周转金管理使用等相关工作。严华、王福平、王蕾、陈有明、梁军、周宁、张国莲、杨继明、李新旺参加会议。县发改局、人社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市委书记郑连生在岢岚调研时,对岢岚项目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县政府班子成员和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郑书记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进项目建设、促进经济发展上来,坚定目标方向,抓住重点关键,对标职责使命和具体任务要求,靠前谋划、躬身入局、狠抓落实,强力推动项目建设突破瓶颈、加速推进,取得新成绩。要扎扎实实落实市政府的工作安排,认清当前形势、压实各方责任、严明工作纪律,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减灾、应急值守等各项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大局。

会议指出,我县上半年经济总体平稳向好,但是面对外部竞争压力增大、疫情影响增加形势,我县发展短板更加突显。下半年要继续咬住争先进位不放松,更大效率地发挥开发区“主战场、主阵地、主引擎”的作用,形成大抓开发区的鲜明导向,更快适应疫情防控新形势,在拓展安全招商模式上取得新突破;要帮助企业解决现实问题,兼顾好新入园企业和原有企业建设发展,推动落户企业以商招商,形成招商引资新高潮。要统筹好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调度,兼顾好总量、质量、速度和效益,紧盯约束性指标达标,对标兄弟县市区发展取长补短,同步抓好开发区和全县指标任务完成,确保各项考核进位争先。要按照省市关于支持开发区发展具体要求,加快梳理赋权事项,厘清权责归属,完善承接机构和人员设置,加快赋权进程,为开发区依法行使职权、顺畅高效运转打好基础。

会议强调,要加强扶贫周转金的使用管理,精准研判风险,采取有效措施,督促企业严格履约,保障资金回收安全;要积极适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推动乡村振兴新形势,精准落实重点帮扶政策要求,把当前周转金使用效果作为下一步支持投向的重要参考依据,制定更加科学有效的管理办法,确保资金确实起到扶持产业、推动乡村振兴的作用。

会议听取了政府购买市场化保洁服务情况,指出要按照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巩固“创卫”成果和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要求,规范管理,严格考核,对到期该停用报废的环卫设施设备要按照流程标准停用报废处理,确保国有资产不流失,环卫工作不断档,政府购买服务顺畅运行,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环境卫生质量。

会议还研究通过了财政局国有独资企业人员调整及担保中心改制申请、大涧乡官庄村省级农村综合整治试点项目,研究了县应急救援大队训练基地选址,对疫情防控、防灾减灾、清洁供暖、民生实事推进等工作作了安排。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