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主动公开 > 会议决策

银培秀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五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1-07-02 18:47       大    中    小     

 银培秀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五次常务会议

 

7月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银培秀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五次常务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贯彻近期省、市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金融服务体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严华、王蕾、陈有明、梁军、周宁、张国莲、杨继明、李新旺参加。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在学习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中坚定信仰信念,在领悟新的部署要求中抓好贯彻落实。政府党组要带头学、认真学,先学一步,学深一步,把讲话精神吸收消化、融汇贯通,指导好工作实践。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好近期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全面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切实增强执法检查效力,深入推进源头治理,积极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严格台账管理、清单管理、销号管理、痕迹化管理,把安全生产“543”工作机制落实到位;要健全应急体系,建强应急救援队伍,构建高效联动的应急信息网络,提升安全责任事故的防范和处置能力。

会议研究了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各项工作,对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指标进行责任分解,研究通过《岢岚县金融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方案》,成立推进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深入研究考核指标,紧盯目标任务,对照我县完成进度,全面检视存在的困难问题,拉出清单、列出任务,对标补齐高质量发展短板弱项;要抓住项目建设、“三个一批”、创新驱动、资源环境、民生实事等重点,采取专责、专班、专人、专门抓的方式,在抓执行、抓落实、抓创新、抓能力上下功夫,推动高质量发展补考进位。要尽快启动运行县乡村三级金融服务体系,切实发挥“体系”联系农户和金融机构的桥梁纽带作用,县一级要指导乡镇开展好工作,化解好潜在风险,推动建设良好信用体系,切实把这一项“金融扶贫”的延续性工作落到实处。要发挥好“六最”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作用,统筹好全县及开发区招商引资工作,同时展开对开发区一次性赋权,深化“二次改革”,努力建设优质的招商生态,提升岢岚招商竞争力。

会议还就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一河一策”方案编制、河湖健康评价、县域小水网建设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