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主动公开 > 会议决策

银培秀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时间:2021-09-07 18:47       大    中    小     

 银培秀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

  

 

9月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银培秀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落实省市近期重点工作部署和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听取县政府各部门前三季度工作进展情况汇报,集中研究全县经济运行、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指标进度、优化营商环境、“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6+X”重点工作专项行动、民生实事办理、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刘鹏德、严华、王福平、王蕾、赵玺、周宁、张国莲、秦永东、刘林元、李新旺出席会议。各位副县长分别安排分管工作。

会议强调这次会议是对政府系统工作情况的全面盘点和梳理,也是对下步工作的安排部署,政府各工作部门要按照省市工作要求和县委总体安排,紧盯全年目标,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一是高质量完成好各项指标任务。各分管领导和落实部门要加强过程调度,对各类问题及时预警化解,密切关注相关领域发展动态,坚持底线思维,力争年度高质量发展取得优异成绩。二是全力加快各类项目建设。要健全保障机制,成立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总指挥部和专项指挥部,加强督查指导,保障政府投资类、产业类、民生类项目高效推进。三是久久为功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以服务好市场主体、服务好人民群众、服务好外来客商、服务好外来旅游者为标准,继续在优化营商环境上破题,树立结果导向,坚持效果为王,强化落地见效,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努力把岢岚建设成为岢岚人民安居乐业的宜居家园、驻地官兵的第二故乡、游客向往的旅游目的地、外来客商的投资洼地。四是扎实推进“6+ X”重点工作专项行动。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六稳”“六保”一系列政策部署,抓住重中之重,主动作为,实干担当,高质量严要求推动资金落地、项目落实。五是不折不扣办好民生实事。要切实增强责任感,把效果和进度放在首位,加快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办理,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期盼。六是精心做好上级政策、资金、项目的争取、对接、落地工作。坚持弱鸟先飞,早谋划、早行动、早准备,把前期工作做实、做深,提高工作承接的精准度、成熟度,为下一阶段发展赢得先机,掌握主动权。七是狠抓工作任务的落地落实。强化大局意识,树立全县上下“一盘棋”的思想,明确目标任务,同心协力破困局、解难题,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走深走实。八是持之以恒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强化服务意识、责任意识、落实意识、廉洁意识,坚持规范化运行,学会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着力打造法治、为民、服务、效能、诚信、廉洁“六型”政府。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乡(镇)要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工作目标的完成,做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要硬抓,用硬制度、硬措施、硬办法,用能干实干的人,确保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常抓,时刻放在心上,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不松懈;安全生产要专抓,通过专门抓、专项抓、专人抓,针对性消除季节转换期的安全隐患,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重点任务要强抓,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高质量完成好“煤改电”、冬季供暖准备等时效性强的阶段性重点任务。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