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综合行政执法

拖拉机载人危险又违法! 千万不要图方便!

 时间:2022-04-15 23:12       大    中    小     

 

  4月11日上午10点41分,岢岚交警执勤人员在辖区开展日常巡逻工作,当巡逻车行驶岢保线路段,发现一辆拖拉机拉着满满一车的货物在道路上行驶,货物堆得像小山一样高,货物上还坐了1个人,农用拖拉机在路面上颠簸行驶,乘客也随着拖拉机左右摇晃。执勤交警发现这一状况后立即上前叫停,示意拖拉机驾驶人将车开至路边进行检查询问并要求乘坐货物的男子下车。
  经检查,车辆上装的是干草且堆叠高,看着摇摇欲坠,再加上坐着男子,可想而知他们面临着极大的安全隐患。驾驶人表示,自己是附近村里的,车内的人都是帮自己干农活的,没有想到会出现什么样的后果,也忽略了这么做造成的安全隐患。
  随后,执勤交警将农用拖拉机违法载人的不良后果向司机和乘客告知:“农用车、货车等车辆在设计和制造过程中,主要是为了满足农业生产、货物运输等需求,本身没有设置必要的乘客乘坐位置和安全防护设施,一旦与其他车辆发生碰撞,或发生侧翻等事故时,易导致群死群伤事故,最终可能会以乘客的生命安全作为代价!”驾驶员高某军表示虚心接受,并签署了保证书,保证以后不会驾驶农用拖拉机载人了。对驾驶人载人、载物、超载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执勤交警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予以罚款二百元的处罚,并对车辆货物和人员进行转运,及时彻底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