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综合行政执法

这种车千万别乱坐!岢岚交警查处一起农用拖拉机载人违法行为

 时间:2022-04-29 18:55       大    中    小     

 

  正是春耕时节,田间地头总能看到农用车辆车厢内“顺带捎上”的“乘客”,拉满货物坐在“烈烈风中”...一个敢坐一个敢拉。
  4月21日10时许,岢岚交警在辖区岢保线高家会路段巡逻时,发现前方一辆拖拉机货箱内坐着一位“乘客”。拖拉机载人是违法行为,且危害极大,是造成群死群伤事故的主要原因之一。执勤交警拦下车后要求驾驶员接受检查。驾驶员告诉执勤交警:“自己去县城拉化肥,为图方便、省时省力,于是便乘坐自己所驾驶的拖拉机一同返回”。针对这一情况,执勤交警对驾驶员与乘坐人详细讲解了拖拉机违法载人和乘坐没有任何安全措施的车辆的危害性,并指出在车辆行驶的过程中,乘坐人极易因车辆不稳定或紧急制动被甩出车外,造成生命财产安全,存在严重生命交通安全隐患。
  执勤交警现场对其行为进行了教育批评,并要求驾驶员现场对乘坐人进行转运。同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驾驶员王某红违法载人的行为进行罚款200元的处罚。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