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综合行政执法

岢岚交警查获一起酒后驾驶三轮车违法行为

 时间:2022-11-23 17:59       大    中    小     

   

  喝酒后,当酒精在人体血液内达到一定浓度时,人对外界的反应及控制能力就会下降,处理紧急情况的能力也随之下降,所以,喝酒后无论驾驶汽车、四轮车还是三轮车,发生意外的几率都会增大。近日,岢岚交警大队民警查获一起酒后驾驶三轮汽车的违法行为。
  10月16日晚,岢岚交警大队在辖区城乡结合部开展酒驾醉驾整治行动。20时57分许,一辆蓝色三轮汽车经过检查点,民警依法将其拦停,随即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检测结果为43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面对检测结果,驾驶人马某荣表示自己在母亲家晚上吃饭喝了几杯白酒,饭后回家。他认为喝了一点酒离自己家又近,只要运气好就不会遇到交警,便心存侥幸地驾驶三轮汽车上了路,没想到被执勤民警逮个正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驾驶员马某荣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依法处以驾驶证暂扣6个月,记12分,并处罚款1000元罚款。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