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综合行政执法

喝了酒还主动替人“顶包”:“不感觉自己喝了酒”

 时间:2023-05-29 09:05       大    中    小     

 5月3日晚,江西高速警察直属四分局民警在万载南收费站开展酒驾整治,发现一辆白色小车驶出收费通道后忽然停车,随后两名男子下车互换座位,然后继续启动驶向检查点。


经检查,正在驾驶位上的男子龙某身上有明显酒气,但其坚称没喝酒,而是吃了槟榔。同时龙某和副驾驶位上的周某均否认周某开了车,一口咬定是龙某一直在开车。最后经调取卡口抓拍画面,周某才承认此前自己开了车。


原来,当天中午二人一起饮酒,晚上周某又喝了一点而龙某没喝。二人发现交警后,原本坐在副驾的龙某“不感觉自己喝了酒”,便主动提出和周某换位以逃避检查……


经检测,龙某体内酒精含量为46mg/100ml,为酒驾;周某不配合呼气检测,经血检为74.5mg/100ml,而他在2018年曾因酒驾被处罚过,此次为“二次酒驾”。


最终,龙某因酒驾被处15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6个月。周某则因“二次酒驾”被处罚款2000元,吊销驾驶证,并处5日行政拘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