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山西省疫苗批签发机构建设项目施工已得到批准建设并于7月21日开始正式招标。疫苗批签发机构成立后,将成为新冠病毒疫苗等疫苗大范围接种的坚强后盾,为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贡献独有的力量。
  疫苗批签发机构建设项目位于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5号,该项目将拟对太原市食品药品综合监督检测中心的实验楼西侧裙楼的地下一层至地上二层进行改造,改造总建筑面积1204.9平方米。
  主要改造内容包括功能性隔断划分,装饰装修、给排水工程、暖通工程、电气工程及洁净系统改造,建设2个万级P2实验室、1个PCR实验室、1个万级无菌实验室、1个放射免疫实验室、1个稳定性实验室、1个血凝实验室、1个生物安全实验室,以及试剂室和功能辅助间等实验功能区。此外还有装饰装修、给排水、暖通、电气、洁净系统改造等;检验、检测仪器设备及实验环境配套设备、实验室数据管理系统、FMS在线监控显示系统等设备购置。
  该项目建设工期为2年,山西省检验检测中心为项目法人,负责项目的组织实施与管理。
  据悉,随着接种数量增长和速度加快,新冠病毒疫苗批签发数量的大幅增长。短短一年时间,我国新冠病毒疫苗批签发机构数量从1家增长到14家。山西的疫苗批签发机构成立后,将成为新冠病毒疫苗等疫苗大范围接种的坚强后盾,为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贡献独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