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疫情医疗卫生

慎终如始 精准防控|县委第131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时间:2022-11-14 18:09       大    中    小     

   

  11月10日,在收听收看省委、市委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暨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后,县委书记孟宏斌立即主持召开县委第131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县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张明光、赵超、刘鹏德、严华、岳保和、贾建宁、张富民、王福平、王蕾等县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省市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多地散发、多链输入,局部清零任务和外防输入压力仍然较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省委、市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持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按照省委早、快、准的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进一步提振精神、尽锐出战,全力以赴把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同心协力守护好岢岚阵地。
  会议强调,要严格管控重点人群。从严从细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周密细致做好内蒙、忻州的岢岚籍学生返岢闭环转运工作;推广货运车辆“白名单”制度,持续做好货车司机全过程闭环管理;落实领导干部包联学校机制和校园防控各方责任,坚决防止疫情进入校园;规范核酸采样、隔离点医护人员操作,复盘梳理风险人员轨迹并追踪管控到位,严防出现隐匿传播。要加强防控能力建设。全力挖潜扩容、统筹调度,持续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保障,加快补齐各项短板差距,全力配备足够量的隔离房间和各类医护资源,继续加强核酸采样队伍建设,配强流调溯源和隔离转运工作专班,进一步做好防大疫打大仗的准备;要加强社区精细化管理,科学精准划定社区防控单元网格,全力推动防控力量向基层下沉,坚决堵塞基层防疫漏洞。要筑牢群防群控屏障。领导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和责任意识,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迎难而上、冲锋在前,推动各项防控举措落实到位。同时,要加大对防控政策的宣传解读,引导广大群众密切关注疫情动态,清楚掌握政策措施,注重加强自我防护,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念和决心,夯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防严控的群众基础,众志成城打好全民防疫持久战。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