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疫情医疗卫生

慎终如始 精准防控|岢岚县召开第3次疫情处置工作会议

 时间:2022-11-23 17:41       大    中    小     

   

  11月13日晚,在收听收看市疫情处置工作视频会后,县委书记孟宏斌主持召开岢岚县第3次疫情处置工作会议,听取各专班工作情况汇报,分析解决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张明光、刘会平、岳保和、贾建宁、张富民、王福平、董汉宝、王蕾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容不得丝毫的侥幸和懈怠,各级各部门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毫不松懈抓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疫情防控工作,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持续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最大限度保护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强调,要继续保持协同高效的应急指挥体系。各专班充分发挥体系作战优势,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协同联动,及时有效处置各类突发情况,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认真把好“外防输入”关口。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严守交通卡口,强化社区管控,做到排查、管控到位;同时周密做好在外岢岚籍学生返岢闭环转运工作,切实做到全链条闭环管理,坚决堵塞风险漏洞。要严格落实隔离要求。严格审核居家隔离条件,确保真居家、真隔离;强化隔离点规范管理,严格工作流程,做好物资储备,精心服务保障,坚决防止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要继续紧盯货运司乘人员风险点,做好与之关联的道路沿线饭店、维修点、加油站、服务站等部位的日常防控管控工作,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决防止疫情隐匿传播。要全面提升防控能力。优化“采、送、检、报”各环节,提升检测效率、覆盖率和精准度,推进采样工作更加安全有序、高效便民;加强人员力量储备和业务培训,不断提高核酸检测、流调追阳、转运隔离等能力,全面提升应急处置工作质效。要强化服务保障。加强生活物资保供,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维护正常生产工作秩序,同时要关心关爱一线防疫工作人员,解决好饮食、调休、物资等实际困难和问题,让疫情防控既有力度又有温度,切实凝聚起群防群控强大合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