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营商环境民营经济

岢岚经济技术开发区做好人才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3-03-26 20:54       大    中    小     

一是瞄准“项目急需”,以政策引领强化人才链。成立了开发区人才工作领导组,出台人才工作月调度清单、“3633”人才发展战略行动计划重点任务清单,明确了5类引进人才的奖补政策,为人才引进提供了政策依据,全力构建有效管用的人才引入、使用、激励体系。

  二是把准“成长所需”,以用才效能提升产业链。通过招商引才,向89名企业家颁发《荣誉市民证书》,引进任守福等6名招商大使,帮助开发区进行招商引资和运营管理。推动合作引才,与太原理工大学、山西大学科技园、山西省产教融合促进会签订合作协议,与电子科技大学赵攀峰团队合力建设产业研发中心。依托项目引才。引进东莞市能源投资集团研究院山西分院项目,结合鑫宇焦化技改项目与江苏大学、太原理工大学进行合作,壮大“煤焦化电”主导产业。

三是精准“配置供需”,以要素保障赋能创新链。打造人才服务平台。建立专家人才库,完善开发区主要领导联系人才制度,定期走访,用好18套人才公寓,想方设法解决人才后顾之忧。打造人才培训平台。对企业用工需求进行摸底,强化实用技能培训,先后组织就业培训200余人次,保障企业用工需求。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