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营商环境民营经济

岢岚县化解基层矛盾纠纷、助力转型发展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3-11-02 10:30       大    中    小     

  11月1日,岢岚县化解基层矛盾纠纷、助力转型发展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旨在进一步引深专项行动,推动全县各类矛盾纠纷有效化解,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岳保和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民法院院长李双庆主持会议。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联席会议机制成员,各乡镇及广惠园社区政法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解读了《岢岚县矛盾纠纷化解奖励办法(试行)》《关于推进多元解纷诉调对接工作的实施方案(试行)》,安排了访调对接和信访积案化解工作、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年终考核工作。 

  岳保和强调,矛盾纠纷化解是基层治理能力和平安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的重大意义,坚持好、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体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认真落实工作措施,与此次主题教育相结合,与各自工作实际相结合,贯彻落实好相关工作要求,加强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进一步畅通矛盾纠纷受理渠道,把矛盾纠纷及时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细化措施举措,深入开展信访积案化解工作,不断增强工作能力,积极主动化解信访案件,切实提高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