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梁 军 > 领导活动 > 正文

刘会平 熊士银 梁军在水峪贯乡调研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时间:2023-09-08       大    中    小     

  9月6日,县委副书记刘会平深入水峪贯乡寨上村、娘娘庙村、芦子河村调研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县委常委熊士银,副县长梁军一同调研。

  刘会平一行在寨上、娘娘庙、芦子河村村委会查阅明白卡等资料,与乡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两村基本情况和巩固衔接各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提出指导意见。刘会平一行还实地查看村容村貌、安全饮水设施、户厕改造等情况,深入部分“三类户”、脱贫户、监测户家中走访,与他们拉家常,详细了解家庭人口、子女上学、务工就业、政策享受、干部帮扶、饮水安全等情况,询问急需解决的困难问题。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积极面对生活,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把日子越过越好。 

  刘会平强调,乡村两级和驻村工作队要持续扎实开展入户走访,全面细致摸排,精准掌握情况,做实收支测算,完善工作台账,强化动态管理,确保底数清、数据准、情况明、措施实,持之以恒抓好防返贫监测和帮扶。特别是要聚焦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等群体,加强动态监测和常态化排查摸底,及时准确做好信息更新录入工作,做到早发现、早帮扶,坚决筑牢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保障体系。要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因地制宜实施户厕改造,不断完善提升基础设施,为群众生产生活创造良好的环境,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