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梁 军 > 领导活动 > 正文

岢岚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视频调度会

 时间:2024-01-11       大    中    小     

  1月10日晚,岢岚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视频调度会召开,传达市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县委书记孟宏斌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要清醒认识抓好巩固衔接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补齐工作短板,促进巩固衔接工作提质增效。副县长梁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不容有失的底线任务。全县上下要把巩固衔接工作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在思想上紧起来、行动上快起来、执行上实起来,秉持“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强化履职尽责,聚焦问题抓好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加快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干部到位、工作到位、整改到位,持续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以“回头看”的方式推动巩固衔接工作。要对弱势群体进行“回头看”。紧盯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等重点群体,强化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围绕收入、“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等重点指标,深入摸排,持续巩固“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成果;要通过走访入户、政策宣传等方式,提高对各项帮扶政策的知晓度,强化政策兑现,及时了解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更广泛地与群众沟通交流感情,做到身到、心到、情到、力到,全面提高群众满意度。要对易地搬迁户进行“回头看”。加强入户走访,全面了解分散安置户生活状况,持续跟踪搬迁群众监测帮扶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加强集中安置区管理和服务,强化沟通对接,全力保障搬迁群众权益。要对巩固衔接具体工作进行“回头看”。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问题整改、群众增收、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对标对表开展自查自纠,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推动我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要求,要严肃工作作风,提升驻村帮扶工作质效。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严肃工作纪律,加强驻村工作队日常管理,强化工作调度和具体指导,压实驻村工作责任,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关心关爱驻村工作队员,定期走访、认真解决冬季取暖、安全出行等问题,落实好驻村保障措施,激励引导驻村干部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全县各级干部也要善作为、强担当,扛牢“千钧重责”,始终坚持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时刻保持对岢岚发展的热爱和忠诚,不畏难、不怕苦、敢攻坚、强实干,共同把巩固衔接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确保巩固衔接工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各乡(镇)设分会场,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