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梁 军 > 领导活动 > 正文

我县收听收看省市田间管理和春耕备耕工作视频调度会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时间:2024-03-04       大    中    小     

  3月2日下午,在收听收看省、市田间管理和春耕备耕工作视频调度会后,我县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春季农业生产相关工作。县委副书记、高家会乡党委书记赵超出席会议,副县长梁军作工作安排。各乡(镇)长、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春耕备耕是全年农业生产的基础,是确保粮食安全的基石。各级各部门要紧盯目标任务,对标对表,细化分解农业产业指标,落实生产任务到乡、到村,确保一产任务有承接主体、可实现。要确保播种面积。落实好农业奖补政策,推广好复合种植,全力保面积、促单产、稳总产,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要防范风险隐患。突出抓好各项防灾减灾、稳产增产关键措施,针对动物疫病和“倒春寒”等重点问题提早做好准备,确保全年粮食增产、农业增效。要抓好基础工作。要抓紧做好春耕物资调运储备工作,确保满足春耕生产农资需求;同时加强农资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资、哄抬价格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农民合法权益,全力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要加大技术支持。加强春耕生产农技服务指导,及时开展技术培训和现场指导,以高质量田管为全年农业生产打牢基础。 

  会议还就护林防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