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王蕾 > 领导活动 > 正文

创文进行时 | 岢岚县2023年度第四季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3-11-06       大    中    小     

  11月2日,岢岚县2023年度第四季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刘会平传达县委书记孟宏斌对文明创建工作的指示要求并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王蕾主持会议并作工作安排。

  会上,创文专家组从文明餐桌、文明礼仪、文明交通等六个方面进行专题辅导;创文办负责人通报了近期创建工作情况;相关单位负责人汇报了文明创建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   

  会议指出,前三季度的全县文明创建工作扎实有效、稳中有进,但距离创建要求还有一定差距,需要各单位各部门不畏繁琐、不惧挑战,于细微之处发力,在成效之上下功夫,推动“创文”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抓落实。清醒认识当前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明确实际工作与创建标准之间的差距,把文明创建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聚焦关键抓落实。紧盯目标任务,对照工作标准,坚持问题导向,按照时间节点,加紧推进环境卫生清理、资料完善、秩序管理、设施设备完善运行、城市建设提质等方面工作,切实补齐短板弱项。要坚持为民惠民抓落实。把各单位本职工作与群众需求结合起来,把创建工作做成务实有效、群众满意的民生实事。要加强沟通联动抓落实。用好联动机制,以解决问题为目标,合理共享资源,发挥优势互补,推动工作更好完成。要强化督导考核抓落实。创文办要及时准确把握创建目标要求,合理制定任务清单,常态化实地督导,提升督导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各单位创建工作取得实效。要营造良好氛围抓落实。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加强媒体宣传,营造全员参与、部门联动、事事办好的创建氛围,引导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创建、共同保卫成果,齐心协力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胜战。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