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王蕾 > 领导活动 > 正文

王蕾深入贾楼底村、宁家岔村调研指导巩固衔接工作

 时间:2024-01-05       大    中    小     

  1月4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王蕾深入宋家沟镇贾楼底村、宁家岔村调研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每到一村,王蕾都要实地察看驻村工作队办公场所环境,询问驻村工作存在的困难,了解防返贫动态监测与帮扶、政策落实等情况。她随机入户,走访了村民马侯仙、高来保、王双来、王梅梅等家庭,与他们亲切交流,问需求、拉家常,深入了解住房、饮水、生产生活等情况,征求大家对驻村帮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王蕾鼓励大家,要依托党和政府的各项帮扶政策,靠勤劳双手努力把日子越过越好。 

  王蕾说,乡村两级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扛牢扛实责任,聚焦工作重点,察实情、听民意、谋实策,努力把“问题清单”变成“成果清单”。要坚持真抓实干,对群众反映和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提出的相关意见建议,逐一梳理、逐一解决,特别是要聚焦重点群体,加强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及时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要加大入户走访力度,切实帮助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进一步提升群众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要坚持问题导向,常态化对标检视工作,扎实抓好各级反馈问题整改,举一反三、以改促治,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取得更好成绩。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