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王蕾 > 领导活动 > 正文

岢岚县“双减”工作安排会议召开

 时间:2024-03-05       大    中    小     

  3月4日,岢岚县“双减”工作安排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双减”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锚定三年目标,聚焦突出问题,分析研判形势,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王蕾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县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县教育科技局及其他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县当前“双减”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围绕教学质量、作业管理、考试管理、课后服务等各项重点工作对我县下一步“双减”工作推进进行具体安排。 

  王蕾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双减”工作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大举措、是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工程、是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增强做好“双减”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双减”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工作任务,发挥好“双减”协调机制,强化责任落实,以实际行动把党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二要聚焦关键,细化举措。进一步把握“双减”工作中的重点难点,有的放矢,靶向发力,全面规范办学行为,坚持校内校外同步发力,齐抓共管,确保教育乱象治理到位;全面细化管理措施,各学校要不断创新管理模式,从管理理念、管理组织机构、学校管理制度等层面创新细化,积极探索、构建符合现代教育发展方向、符合素质教育本质要求的办学评价体系。三要深化改革,提升质效。改变被动传授、机械训练、简单重复的课堂教学,积极探索新课改理念多样化、行之有效的实现形式,把时间还给学生,不给学生增加负担,把快乐还给学生,让学生有更多自主学习的时间和空间;要紧紧围绕教育教学目标,持之以恒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作业管理水平、课后服务水平,全面系统做好科学教育加法,通过“双减”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学生成才成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