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王蕾 > 领导活动 > 正文

岢岚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暨乡风文明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4-03-23       大    中    小     

 3月22日上午,岢岚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暨乡风文明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王蕾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文旅局、乡村振兴局、民政局、妇联等单位和各乡(镇)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学习践行“千万工程”经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各单位和乡镇分别就各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暨乡风文明工作情况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性,清醒看到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短板,结合自身实际,创新工作方法,丰富内容载体,不断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要强化政治引领,文明实践“筑根基”。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拓展“理论+”模式,打造“理响岢岚”理论宣讲品牌。要坚持守正创新,教育引导“塑精神”。传承弘扬好家教好家风,积极开展文明家庭、最美家庭、岢岚好人、道德模范等评选表彰活动,加强抓党建促乡风文明建设,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涵养新风正气。要聚力“三治”融合,和美建设“促和谐”。坚持自治建设为本、法治建设为纲、德治建设为魂,发挥村规民约在乡村治理中的积极作用,提高村级治安管理和防范水平,广泛开展各类移风易俗活动,激发群众精神内力。要注重资源整合,文化赋能“激活力”。丰富乡村文化活动,深入挖掘乡村特色文化,培育一批扎根农村的群众文艺团队、文艺骨干,用好乡村文化阵地和县级文化资源,进一步丰富乡村文化生活。要强化组织领导,形成合力“强保障”。把乡风文明建设摆上重要位置,坚持齐抓共管,落实基层党组织责任,发挥乡村各类人才优势,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凝聚起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努力开创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