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中考场上挥毫再领先 足球场上挥汗又夺冠——岢岚县教育系统捷报频传

 时间:2019-07-12       大    中    小     

   

  

    

    

    

    

    

  继高考报捷之后,近日,我县教育系统再传捷报:中考成绩600分以上人数、660分以上人数在14个县、市(区)中占比第一,500分以上人数相比2018年增长11个百分点;在忻州市2019年校园足球联赛分赛区比赛中,全县7支校园足球队共斩获8枚奖牌,奖牌数居五寨、保德两赛区首位。 

    

  今年的中考成绩公布后,我县中考成绩吸睛无数。全县参考的643名考生中,600分以上122人,占中考总人数18.97%14个县市区中,占比第一;660分以上16人,占中考总人数2.49%14个县市区中,占比第一。500分以上326人,相比去年增长了11个百分点。优异的成绩极大地鼓舞了广大教育工作者。许多老师表示对于发展高质量的教育更有信心,不少家长通过此次中考成绩的分析更加看好我县的基础教育优势。教育科技局相关责任人表示,目前,我县同其他县一样无人攀登上690-710分这样的分数高峰,但是,通过教研教改的推进,通过广大师生的努力,通过社会和广大家长的支持,我县的基础教育水平一定会越来越高。 

    

    

    

  

    

    

    

    

  考场上能挥毫、赛场上能挥汗。74-76日在五寨举行的忻州市2019年校园足球联赛(五寨赛区)中,岢岚县7支校园足球队共斩获5枚奖牌,奖牌数居本赛区首位。其中,桃园昇小学女子足球队作为我县唯一出战的女子足球队,首次亮相便获得了小学女子组季军;桃园昇小学男子足球队获小学男子组冠军,东街示范小学足球队获小学男子组季军;第二中学足球队获中学组冠军,第四中学足球队获中学组亚军。77日,在五寨赛区和保德赛区优胜队决赛中,我县再获3枚奖牌:桃园昇小学男子足球队获得两赛区小学男子组冠军,第二中学足球队获两赛区中学组亚军,桃园昇小学女子足球队获两赛区小学女子组季军。桃源园小学男子足球队将代表五寨赛区和保德赛区参加忻州市校园足球联赛总决赛。 

    

  据悉,近年来,我县校园足球水平在14个县、市(区)居领先地位;我县中考体育测试成绩连续3年居14个县、市(区)之首,我县学校体育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从2016年开始,我县中考成绩在14个县、市(区)均名列前茅,在均衡发展的基础上,每所学校都展示出了各自的亮点;高考成绩连年攀升,校园设施设备、教师素养均持续向好,在提升教学质量的同时注重学生多方面发展,以办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为宗旨,积极探索,努力求变,全县各中小学校正在形成高质量、高效率、可持续的办学模式。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