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召开政银企对接洽谈会

 时间:2020-04-14       大    中    小     

  来源:岢岚政务
  
    4月10日下午,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召开政银企对接洽谈会。会议听取项目建设企业融资需求,相关惠普金融产品介绍。企业家与金融部门面对面交流,共同探讨,研究解决破解新建项目、技改项目、在建项目融资难题,加快推进开发区项目及早落地。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侯俊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陈有明出席会议,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刘鹏德主持会议,副主任杨继明,银行等金融部门、部分县直机关负责人,开发区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
 

  

  

  

文:李如霞
 
会议指出,搭建政府、银行、企业三方合作的融资平台,目的是畅通政银企沟通交流的渠道,积极为企业营造良好的投融资环境,为银行和企业提供最优质、最便捷、最贴心的服务,推动政府、银行和企业深度合作、互利共赢。希望在金融部门的担当作为下,政府部门的牵线搭桥下,企业瞄准方向,抓住机遇,三方齐心协力,以促进项目落地为目标,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助推开发区转型发展,共谋县域经济发展大计。
  
会议要求,金融部门要整合现有金融品种,列出操作方便,适合成长型企业、项目使用的产品清单,方便企业研究;要积极与上级金融部门沟通联系,及时了解新政策动态,用好用活新政策,加强分析研判,推出新产品实际操作模式,助力企业解决融资困难;要抢抓政策机遇,及时推出关于补短板建设项目融资支持政策,主动谋划切合我县实际的金融产品,为我县经济发展出力流汗。各企业在项目推进过程中不等不靠,主动向前推进,积极性很高,希望企业继续以饱满的热情,与金融机构主动沟通对接,认真研究相关金融产品;要及早谋划,完善相关登记和手续办理,落实贷款条件;在项目建设中要抱团取暖,互相支持,共同解决融资困难,实现项目早日投产,早日见效。开发区要认真研究梳理疫情期间省、市、县出台的相关政策,多途径、多形式搭建银企合作平台,全力帮助项目建设融资;要与相关职能部门对接,帮助企业完成贷款所需手续办理工作;要同金融部门加强合作,聘请相关专家、专业团队,研究建设开发区基金池和公共资产担保机构,解决开发区内项目集中工开、建设、落地融资困难和项目建设短期贷款担保平台等实际问题。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