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周宁实地督导爱国卫生运动季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时间:2020-05-25       大    中    小     

  岢岚政务
  

  5月22日上午,副县长周宁深入209国道沿线宋家沟、高家湾、铺上等村和黄道川高速公路沿线,实地检查突出环境问题,现场明确卫生整改举措,并就垃圾集中清运、标语规范管理等具体工作提出限时整改要求。县爱卫办相关负责人参加。  周宁要求,乡村两级、相关部门要结合我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和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开展的部署要求,发动全民积极参与,形成集中整治的浓厚氛围,大力促进爱国卫生工作与疫情防控、环境整治、健康教育有机结合,推动人居环境卫生整治由点到面整体提升。要对照问题清单,聚焦整治重点,补齐卫生短板,主要围绕“四堆”(柴草堆、土堆、粪堆、建筑垃圾堆)、“十乱”(乱贴乱画、乱堆乱倒、乱拉乱挂、乱搭乱建、乱停乱放)等难点问题,突出清理道路沿线、河道沟渠、巷道庭院、房前屋后的白色垃圾和建筑垃圾,清除卫生死角,拆除违章建筑,确保整治任务不打折扣、不留死角。要以高标准、实举措、大力度持续在全方位、各领域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完善长效机制,深化整治成果,推动城乡环境面貌改善、群众文明素养提升、居民生活质量提高。 

 

  

    

  

  文:常文媛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