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林业局:多措并举驻村帮扶 精准施策助农增收

 时间:2022-05-05       大    中    小     

 

 

  

  4月27日上午,县林业局班子成员和专业技术人员深入驻村帮扶联系点黑峪村,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听取大家对乡村发展的需求,共同研究探讨实用技能,推动乡村发展,助力农民增收。
  全县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县林业局积极帮助所帮扶的黑峪村党支部强化基层党建工作,持续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做了许多工作。发展庭院经济就是县林业局帮扶黑峪村的具体行动。前期,经过专业技术人员、村“两委”干部、党员村民代表共同研究,决定利用村民庭院、房前屋后、村庄、路边闲置地块,栽植适合本地生长的大李子和白水大杏等经济树种。目前,已经有300株四年生大李子和白水大杏苗木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栽种成活。种植现场,技术人员实地查看了苗木的生长情况,针对果树栽培管理中应注意的问题为村民做了详细讲解。
  在村委会,县林业局驻村工作队与黑峪村村支“两委”、部分村民代表就“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座谈交流。针对大家提出的种植毛尖茶发展产业、增加牧草种植面积、提升基础设施等建议,一一讨论研究具体解决措施。工作队结合本单位职能优势,将为村民提供毛尖茶试验种植技术,结合三井畜牧强镇建设帮助落实牧草种植计划,协调水利部门解决村民自来水入户问题,切切实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