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母亲节 | 县妇联、团县委、西城社区联合开展“爱就大声说出来”2022年亲子实践活动

 时间:2022-05-12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孩子懂得如何去感恩,如何去关爱他人、关爱社会,5月8日,县妇联、团县委、西城社区联合开展“爱就大声说出来”2022年亲子实践活动。
  此次实践活动分为三个环节“爱要大声说出来”、“爱的礼物”、“爱的舞蹈”。在《羊羔跪乳》、《乌鸦反哺》小视频中活动正式开始,“润物细无声”地引导孩子要懂得孝敬长辈,常怀感恩之心。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提前准备了《给妈妈的一封信》,并勇敢地走到台前用稚嫩的声音诉说着对母亲的感激、对母亲的爱;志愿者化身“花艺老师”带领孩子们制作爱的花束,在对鲜花的寓意、修剪处理、插花技巧等进行简单的培训后,小朋友们动手实践,将一朵朵代表浓浓爱意的康乃馨修剪、整枝、拼插……制作成一份份独具特色的插花作品,并在贺卡上写下对妈妈的祝福。最后小朋友们为妈妈们献上了《听我说谢谢你》的感恩舞蹈,用稚嫩的双臂拥抱了自己的妈妈。活动在浓浓的花香和弥漫的爱意中结束。
  此次活动,在孩子幼小的心中播下了“爱的种子”,让他们学会知恩图报,让他们始终牢记父母之恩、师长之恩、知遇之恩、帮扶之恩……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父母、回报恩师、回报社会。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