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慎终如始 精准防控丨岢岚县文旅局深入开展中秋国庆假期文旅市场秩序和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时间:2022-09-12       大    中    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精神,确保全县文旅市场安全、平稳、有序,确保全县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中秋佳节,9月10日,岢岚县文旅局组织旅游中心、文化市场执法队对全县文旅行业的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检查。
  检查主要围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娱乐场所规范经营、疫情防控及娱乐场所周边环境整治等方面开展,先后对宋家沟景区、广惠园网吧,520网吧、90后网吧、岚天数字影院、乐哈哈儿童游乐园、岚庭KTV、形胜KTV等重点文旅企业进行了检查,通过现场检查、查阅资料、询问了解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各文旅企业在疫情防控、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方面的落实情况。
  每到一处,工作人员仔细查看电线电路、消防设备设施和疫情防控情况,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责令经营业主及时整改,确保全县文化旅游市场秩序井井有条。
  检查过程中,要求各文旅企业一要强化安全生产意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将安全生产各项制度措施具体落实到岗位,落实到具体人员;二要加强生产经营场所隐患自查自纠,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各项工作;三要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戴口罩等措施;四要加强假日期间的值班值守和信息上报工作,突发情况必须第一时间报告,全面确保“中秋”“国庆”期间全县文化旅游市场安全有序运行,五要按照创文要求,认真落实好门前及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强化措施,明确责任,督促各经营场所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同时,继续加强"中秋、国庆"长假期间文化旅游市场监管,确保全县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稳定有序健康发展。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