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文物保护 | 岢岚县召开文物安全工作部署暨文保员培训会议

 时间:2022-09-21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宣传长城相关法律法规,落实落细各项长城保护措施。近日,岢岚县博物馆组织涉及长城段落的各乡镇文保员召开文物安全工作部署暨文保员培训会议,岢岚县博物馆馆长、各乡镇分管文物负责人、长城文保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岢岚县博物馆馆长就我县长城遗存现状、长城保护法律法规、文保员工作职责、开展长城巡查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长城保护基础知识。会议要求,要以此次培训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忠诚履职尽责,有力有序抓好长城保护工作;长城沿线各乡镇要履行好属地管理责任,对管辖区域内实施的工程建设项目严格履行文物行政审批手续;长城文保员要按照职责分工做好巡查,做好记录,有异常情况及时上报。
  会议强调,长城文保员应提高认识,明确长城及长城保护的重要性,加强监督管理,铸就文物保护事业的长远发展。还要不断加强学习培训,让大家充分了解全县长城资源的分布情况,掌握长城保护的基本方法,明确长城的保护范围及建设控制地带,进一步提高保护管理水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努力开创我县长城保护工作新局面。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