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创文”进行时 | 岢岚县道德模范事迹宣讲活动走进学校、社区、机关

 时间:2022-10-24       大    中    小     

   

  为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力量和引领作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营造“敬模范、学模范、当模范”的良好氛围,10月20日,由岢岚县文明办举办的道德模范事迹宣讲活动走进岢岚二中、桃花洞社区、县人社局。活动邀请“岢岚县道德模范”赵德荣报告,
  报告会上,赵德荣作了《不待扬鞭自奋蹄》主题宣讲,他用亲切朴实的语言深情讲述了自己入党五十多年来,孜孜不倦,潜心研究地域历史文化,笔耕不辍,矢志弘扬红色文化,著书立作,挖掘再现历史辉煌的感人故事。
  当听众得知赵老已70多岁,听力骤降,工作已然吃力时,仍发动老干部回忆撰写红色历史,主导编撰了总计50余万字的历史书籍;担任党群退干党支部书记,帮助老干部融入互联网时代;创办多种平台,发现和培养书画、摄影人才时,纷纷为之震撼、深受鼓舞。
  “自知此是催征策,不敢伏枥自奋蹄”,当得知自己被评选为2022年“岢岚县道德模范”时,赵老这样说。他把这些荣誉看作鞭策自己的动力,表示要继续发光发热,愿意用自己的事迹和成果启迪后人。
  此次宣讲活动是继“岢岚县道德模范”张文瀚宣讲进乡镇、进企业之后的第二次宣讲。接下来,岢岚县文明办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创造条件、搭建平台,积极组织模范好人广泛开展宣讲活动,为提升城市软实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汇聚强大精神动力。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