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乡村振兴 | 岢岚县行政审批局在水峪贯村开展“入户遍访”慰问活动

 时间:2022-11-14       大    中    小     

 

  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水峪贯村乡村振兴工作,压实包联单位帮扶责任,10月22日,岢岚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全局40余名干部职工,深入包联村水峪贯村开展“入户遍访”慰问活动。
  在审批局负责人的带领下,按照水峪贯村的人口居住分布,该局所有股室分8个小组,对全村135户常住户登门慰问。每到一户,大家与群众拉家常、问冷暖、讲政策,为群众送上方便面、醋等慰问品,帮助每户拍摄全家福合照,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经济收入来源和生活、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为每户村民粘贴行政审批局爱心帮扶卡。同步跟进的志愿小组则为在村孤寡老人打扫卫生、整理房间、清扫地面、擦拭玻璃,开展全面清洁。本次慰问,共发放方便面、醋、酱油各130余份,单位现场购买农产品约3000余元。
  声声问候暖人心,句句祝福递真情!此次遍访慰问活动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困难群众身边,用实际行动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增强了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后续行政审批局将切实加强驻村帮扶工作,8个股室将继续按照此次分组对常住户开展常态化包联帮扶,以“一村三人”为基础,同步抽调单位8名参与过脱贫攻坚的干部组建驻村帮扶提质小组,由局长或分管副局长带队,每周至少到村开展一次帮扶工作,真正将力量沉下去,确保驻村工作做实做细,不断提升水峪贯村民的满意度和认可度。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