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十四届岢岚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时间:2023-05-08       大    中    小     

  

  5月6日,十四届岢岚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富民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先林主持会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成员,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县委组织部,宣传部,保密办及县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布了本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宣读了《十四届岢岚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方案》。本次巡察,县委共派出两个巡察组对县交通运输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县教育科技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商贸服务中心、县畜牧业发展中心六个县直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查,巡查时间为2023年5月上旬至7月下旬。巡察期间,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保密办将配合县委巡察组对各被巡察党组织选人用人情况、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保密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工作是一次政治体检,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举措。开展巡察要紧盯权力和责任,突出“三个聚焦”,及时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断强化政治监督,紧扣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结合基层实际,发现和推动解决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中的责任问题、作风问题和腐败问题。严格遵守“五个要求”,各巡察组要全面落实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有关要求,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深化对巡察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精准亮剑,持续发力,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各巡察组要深刻领会做好本次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按照会议安排部署,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主动担当 、认真履职,全力保障巡察工作的顺利进行。二要把握重点,提高质效,各巡察组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监督重点,结合被巡察单位的工作实际,科学细化巡察方案,紧盯关键少数,扭住重点领域,主动深入,切实有效地开展监督检查。三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精准发现问题,客观分析问题,如实报告问题,严格把握政策,不干扰被巡察单位的正常工作,提高监督的质量和水平。四要尽快融入,遵守纪律,巡察组同志要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加强政策学习,提升业务素能,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全体巡察干部要政治强身,党性立身,廉洁修身,以更高标准加强自身建设,真正做到坚守初心、担当使命,不负重托,交好答卷,圆满完成本轮巡察工作,为全面建设清廉岢岚、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