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国务院要闻 > 正文

9部门联合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时间:2020-04-02       大    中    小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1日电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近日,全国爱卫办、中央文明办、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农业农村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9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营造良好环境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部署全国在4月集中开展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活动,强化预防优先,打造健康环境,提升全民文明健康素养。

  《通知》要求各地加强组织协调,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计划,每周确定1项重点任务,依次推进落实各项具体任务。同时,9部门联合向全社会发出《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倡议书》。

  《通知》要求各地深刻认识爱国卫生运动内涵,全方位多层次推进爱国卫生运动。以爱国卫生月活动为契机,全面深入宣传报道爱国卫生运动的成功实践,讲好爱国卫生运动历史,宣传爱国卫生运动意义,弘扬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

  《通知》聚焦企事业单位、社区、乡村、市场和交通工具等各类生产生活重点场所,关注老旧小区、城中村、农贸市场、小餐饮店等薄弱环节,注重专业队伍和群众力量相结合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全面改善公共卫生环境。要求各地针对疫情防控后期和疫情结束后的不同特点,以建立健全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为根本,统筹推进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各项重点工作。

  《通知》明确,各地要以“改善环境共享健康”“向不卫生不文明的饮食陋习宣战”“和谐心态快乐生活”等为重点专题,与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相结合,充分调动社会各方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动员各类人群、丰富宣传渠道、科普多样内容,强化“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倡导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9部门向全国广大人民群众发出爱国爱家、守望相助,人人动手、美好家园,摒弃陋习、预防疾病,健康生活、幸福未来的倡议,号召全民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