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会议决策 > 正文

张明光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一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05-23       大    中    小     

 

  5月1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明光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一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福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王蕾,县政府二级调研员陈有明,副县长梁军、周宁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蓝佛安省长在市长例会暨一季度全省经济形势分析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蓝佛安省长在听取风险防范有关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省纪委关于“一把手”贯彻落实《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的职责任务清单、《中共山西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切实加强抗旱保面积保春播防撂荒的紧急通知》。
  会上,各参会县领导就分管领域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下一步重点任务、重点工作进行研究讨论。
  张明光强调,各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团结协作,履职尽责,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充分认识到统计监督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统计监督效能,明确主要工作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并积极推动统计监督工作落实,发挥好统计监督职能作用。要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统筹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惠企纾困、环境优化等各项工作,推动稳增长、促转型、防风险、惠民生协同并进。要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紧盯安全生产、护林防火、交通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形成整体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切实做好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坚持源头治理,着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要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科学研判、精准施策、统筹调度,加大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管控等工作力度,把人、物、环境同防要求贯彻到位,严防疫情输入,推进加强免疫接种工作,形成群防群控合力,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持续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聚焦重点人群,不断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把开展常态化排查与近期开展的遍访脱贫户和问题整改结合起来,切实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有人管、管到位”;要加大产业就业帮扶力度,提升内生动力,激发广大农民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做好抗旱保面积保春播工作,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坚决扛好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进一步加强督导考核力度,提升技术指导服务水平,把各项支农惠农政策落到实处,确保粮食种足种满不撂荒。要切实抓好教育系统各项工作,压实主体责任,强化部门协作,深入推进“双减”工作落实,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保障好校园安全,落实“六严”要求,全力以赴实现“平安高考”。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