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会议决策 > 正文

张明光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五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10-24       大    中    小     

 

  10月18日,县长张明光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五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学习研究《山西省2022年度市、县党委和政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方案》,审议通过《岢岚县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优惠政策》,研究推进疫情防控、项目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王福平、王蕾、陈有明、梁军、周宁、张国莲、任政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高屋建瓴、气势恢宏、博大精深,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一要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实现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上来;二要迅速掀起传达学习热潮,县政府党组成员要带头学习作表率,坚持学懂弄通做实,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时要抓好分管部门、分管领域学习,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学习的良好局面;三要科学谋划贯彻落实措施,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好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文明创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重点工作。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折不扣落实国家疫情防控政策要求,精准把握、及时调整方法措施,强化协调保障,形成人人有责、全力以赴防控疫情的浓厚氛围,坚决守住岢岚疫情防控防线。要切实增强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抓好隐患排查整治,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守牢安全底线,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要按照“创文”标准要求,按照实用、适用、现有现用的原则,活化运用各类场所,切实满足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县政府领导要带头进村入户,全面检查盘点今年工作,补齐工作短板,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项目建设是加快经济发展、保障社会民生的基础,要下大力气出实招,高质量推动项目建设。一要强化招商引资。尽快出台《岢岚县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优惠政策》,释放岢岚爱商、亲商、招商、为商的强烈信号,招引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建设。二要加快基础保障。积极对接完成开发区扶贫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一期)标准化厂房、土地及附属设施划转工作,规范后续运营管理,推动企业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三要推进项目建设。整合现有资源,完善鼓励支持办法,加快推动京东(岢岚)数字经济产业园、沙棘全产业链、乡村e镇等项目建设。四要提前谋划项目。各分管副县长要深入研究上级政策,聚焦中央投资和专项债券,及早谋划2023年项目盘子,积极挖存量、扩增量、强储备,为明年项目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