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会议决策 > 正文

张明光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七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3-02-14       大    中    小     

 
  1月1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明光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七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福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王蕾,县政府二级调研员陈有明,副县长梁军、周宁、张国莲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暨城市退“后十”攻坚推进会议精神。
  张明光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落细、入脑入心入行。要坚定做好经济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相关决策部署,持续引深、创造性落实市委“一个牵引、六大突破”总体部署,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责,奋力开创岢岚经济发展新局面。要抓好农业农村工作,坚决扛稳粮食安全责任,坚决守住耕地红线,做好粮食稳产保供各环节工作,同时要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提升乡村面貌,激发乡村活力,建设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要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展,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要强化环境治理工作,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强化工作措施,持续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全力以赴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暨城市退“后十”攻坚战,为老百姓建设蓝天白云、繁星闪烁的新岢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