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会议决策 > 正文

张明光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二十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3-04-27       大    中    小     

 

  4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明光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二十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全省河湖长制林长制工作会议、全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题会议精神,审议第三次土壤普查、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等文件,研究安全生产、生态保护、乡村振兴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我县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指出,要清醒认识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林长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两项工作都是发展所需、补短所急、民生所盼,坚持以系统思维推进生态治理,持续改善河湖生态质量,不断厚植绿色生态基底,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推进河湖长制林长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全面提升县域生态质效。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生态保护和防止规模性返贫都是工作的底线、红线,必须抓紧抓好。要通过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对森林草原防灭火、道路交通、非煤矿山、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等进行全覆盖、无死角排查整治,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扎实做好“五一”假期安全生产工作,严格应急值班值守,确保信息报送及时。要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及时整改落实到位;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强化部门联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维护好岢岚青山绿水的生态底线。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不断完善监测帮扶机制,坚决防止出现规模性返贫;要加强扶贫资产管理,完善产业带贫机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会前集中学习了《山西省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暂行办法》。会议指出,食品安全重于天,要绷紧思想之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全力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