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会议决策 > 正文

县委常委会召开第15次常委(扩大)会议

 时间:2023-05-08       大    中    小     

  

  5月5日,岢岚县委常委会召开第15次常委(扩大)会议,听取各领域年度重点工作谋划推进、前期进度、下一步计划情况汇报,研究通过了《岢岚县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范年建设工程实施方案》《2023年岢岚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岢岚县“十四五”互联网内容建设与管理行动工作方案》《中共岢岚县委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2023年岢岚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十大工程”方案》《岢岚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考核办法》《岢岚县城市容貌标准》《关于全面加快推进旅游产业发展的意见》,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县委书记孟宏斌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想问题、办事情,增强工作主动性、积极性,紧盯任务目标,高效统筹、合力攻坚,确保实现既定目标。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一要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通过向上争取、招商引资等方法积极谋划项目,加强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落实好“三不超”要求,对照项目时间表有序推进项目建设。二要抓住产业发展这个“硬支撑”。紧盯转型发展,围绕岢岚产业发展定位,以延链补链强链为抓手,力促县域产业链式发展。三要抓住开发区这个 “主战场”。强化开发区经济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功能,加强县级部门与开发区的沟通协作,全力支持配合好开发区工作。四要抓住指标考核这个“硬任务”。强化责任落实,细化指标分解,抓牢抓实各项考核指标任务落实,以结果为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五要抓住营商环境这个“生命线”。吃透县情、上级政策、工作要求等,做到政策精准、业务精湛、能力优秀,打造“引力强劲”的营商环境。六要抓住保障民生这个“基本线”。强化宗旨意识,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七要抓住干部作风这个“风向标”。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一线,发扬钉钉子精神,充分发挥带头引领作用,同时要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发现问题要及时提领子、扯袖子,以优良的党风带动政风民风。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