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岢岚要闻 > 正文

王志东在省市驻村工作队上半年驻村帮扶工作汇报会上强调:敬终如始 善作善成 为岢岚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更大贡献

 时间:2019-07-05       大    中    小     

  
  来源:岢岚网 日期:2019-07-03  责任编辑:赵文君

 

  本网讯 7月2日上午,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志东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25个省、市驻村工作队上半年驻村帮扶工作汇报后,对省市驻村工作队倾其所有、尽其所能,在岢岚脱贫攻坚主战场作出的大量辛苦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并强调要敬终如始,善作善成,为全面打赢岢岚脱贫攻坚战作出更大贡献。县领导武国强、梁利军、陈贵文、梁军出席会议。

  今年上半年,我县25个省市驻村工作队按照“四不摘”要求,落实“一村一队、一队3人”选派要求和“五天四夜”驻村工作要求,聚焦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和已脱贫人口防止返贫,结合自身优势和特长,抓住关键环节,突出帮扶重点,以产业扶贫为主,消费扶贫、精神扶贫、文化扶贫、教育扶贫等多种巩固措施协同推进,以帮扶工作的精准度提升群众满意度,以帮扶干部的责任感提升群众获得感,有力助推了我县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但还存在静不下来、沉不下去、融不进来等差距和问题,需要在端正态度,改进作风,转变状态,提振信心上持续用力。

 

  就做好下半年驻村帮扶工作,打造一支“不走的工队”,王志东强调,省市驻村工作队要坚持不包办不代替的原则,一切从实际出发,创造性结合单位或部门特点,不好高骛远,做力所能及之事,努力在由分散到集聚、由帮扶到自立、由数量到质量、由规模到效益上作出积极探索,有力促进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取得新成效。要紧紧扭住脱贫的基本要求和“两不愁三保障”核心指标,进一步在落实帮扶责任、实化帮扶举措、改进帮扶方式、增强帮扶能力、提高帮扶质量、转变帮扶作风、形成帮扶合力、夯实帮扶基础上再下功夫。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每一件小事,踏踏实实干好每一项平凡的工作;以先进科学的工作理念、务实管用的工作机制、扎实有效的工作成果赢得群众信赖和认可,真正成长为一支懂扶贫、会帮扶、作风硬的“不走工作队”,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工作实绩,在岢岚脱贫攻坚史上书写精彩的驻村帮扶篇章。

  会议还就下半年帮扶工作“怎么做、怎么做的更好”作了安排。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