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岢岚要闻 > 正文

县脱贫攻坚巩固提升领导小组召开第113次专题会议

 时间:2019-11-19       大    中    小     

来源:岢岚政务

  11月18日上午,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志东主持召开县脱贫攻坚巩固提升领导小组第113次专题会议,强调要以对历史、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始终把脱贫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把攻坚的各项任务抓在手上,咬定目标一鼓作气,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巩固提升战。侯俊生、银培秀、贾玉春、岳永福、闫莉芸、张志峰、陈贵文等县脱贫攻坚巩固提升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我县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全县上下要坚决防止麻痹大意、松懈滑坡,越是吃劲的时候,越要担起来、顶上去,一鼓作气、越战越勇,为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实现小康作出不懈努力。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要坚决扛起脱贫攻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双组长”责任制,“四支队伍”要坚决担起脱贫攻坚重要使命,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在岗履职,用心负责,始终保持县乡村三级联动、一体推进、一体落实脱贫攻坚的强劲态势。要以村为战,以户为基,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做好季度动态调整,精准落实“户分四类”巩固提升措施,筑牢“脱贫边缘户”防贫返贫“防火墙”;要狠抓问题整改,对各项脱贫攻坚“大考”中发现的问题盯住不放,逐一解决、逐项销号、全面清零;要着力在扶志扶智扶德上再下硬功夫,充分发挥“自主脱贫、率先小康红旗示范户”的引领作用,持续强化依靠诚实劳动脱贫致富的正向引导,持续提升技能培训的实效,进一步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主动掌握一技之长,逐步成为肯干愿干、敢想敢干、能干会干的奋斗者,稳步走上脱贫致富奔小康之路,确保全县脱贫攻坚成色更足质量更高。

 

  

  文:葛爱萍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