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岢岚要闻 > 正文

闫莉芸在上元新能源有限公司20MW扶贫电站调研

 时间:2020-07-16       大    中    小     

  7月16日下午,雨后初晴,岢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闫莉芸深入位于三井镇秦家庄村的上元新能源有限公司20MW光伏扶贫电站调研,县发改局、扶贫办相关负责人参加。 

  “发电情况怎样?”“政策补贴能不能按时到位?”在电站中控室,闫莉芸和电站负责人细算收支账,详细了解带贫兑现情况;在电站主场地,闫莉芸就电站运维情况及安全生产、地方支持服务等情况逐一询问,询问电站在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了解到电站今年1到5月份上网电量逾1千3百万度,她希望企业在正常运行的情况下优先带贫资金拨付,让贫困户按时享受到光伏扶贫的红利;针对进入暑期面临雷、雨等自然现象和午间光照强的问题,她要求企业一定要严格执行常规安全检查制度,确保线路和人员安全。企业负责人对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表示真诚感谢,闫莉芸要求发改、扶贫部门继续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健康运营创作良好的外部环境。闫莉芸还就场区周边卫生环境治理和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岢岚县年光照时间达1500小时左右,光伏扶贫是县委、县政府立足岢岚自然资源特点引进的产业扶贫项目。岢岚县持续深化六大传统产业和光伏、中药材、乡村旅游三个新兴产业“6+3”产业开发,把光伏扶贫作为产业扶贫、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举措。从2016年开始部署实施以来,全县不断强化普惠式带贫和扶志式益贫的利益联结,先后建成11个村级、8个联村和2个集中式光伏电站,总装机容量达90.488兆瓦,覆盖全县12个乡镇202个村的所有贫困户。4年来,拨付到村光伏扶贫收益款6860.47万元,通过设置公益性岗位和小型公益事业务工、奖励补助卫生文明户和孝善典型、对无劳动力群众直补和提倡子女代父母劳动奖补等方式共计分配到户3546.16万元。村集体收益则用于扶持产业发展、改善人居环境、公共设施维护等。光伏扶贫,让贫困户真正沾了“光”,受了益。 

  (沁梅 杨秀报道

       

  文:田沁梅 

  图:李   

    

关闭本页